宝鸡市政协参加全省政协提案工作经验交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11-18 16:28 浏览次数:


11月17日,全省政协提案工作经验交流座谈会采取现场会议和视频会议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市政协副主席张新科在宝鸡分会场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会议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各设区市政协从精准选题、创新方式、健全机制等方面,就推动新时代我省政协提案工作高质量发展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提案是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重要方式,是党和政府听取民声民意、科学民主决策、推动改进工作的重要渠道。近年来,全省各级政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推进提案工作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为服务党委政府科学民主决策、凝聚社会共识提供了重要支持,在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的领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新时代提案工作新使命新任务新要求,明确主攻方向,彰显提案价值;要切实把全过程协商作为重要原则,着力提高提案质量,加大督办协商力度,更好推进提案办理协商高质量开展;要更好发挥提案在民主监督、凝聚共识、委员联系界别群众中的重要作用,认真总结工作实践,完善相关制度机制,推动提案工作在新起点上不断实现新发展,更好服务新时代新征程全省高质量发展大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