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我市农旅融合促进乡村振兴”协商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11-17 08:50 浏览次数:


11月15日下午,市政协召开“我市农旅融合促进乡村振兴”协商座谈会。市政协主席刘荣贤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市政协有关部门通报了调研情况,与会人员围绕农旅融合促进乡村振兴进行了专题汇报发言。

刘荣贤指出,农旅融合的实质是以农为本,旅游赋能。推进农旅融合有助于加快乡村振兴步伐、促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进程和拓宽农民增收渠道,各相关部门要对照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求,深刻认识农旅融合促进乡村振兴的现实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共同推动“以农促旅、以旅兴农”高质量发展。

刘荣贤强调,要充分肯定我市农旅融合促进乡村振兴取得的成绩,客观分析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明晰发展思路,科学合理处理好市场供给与需求匹配的关系,推进农旅融合,为我市乡村振兴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引擎。要固根基、强优势、补短板,切实抓好理顺体制机制、提高产业化和市场化程度、完善基础设施,加强人才队伍培养等方面的工作,不断提升发展水平。要抓住关键和重点,在政府统筹推进、科学制定规划、突出产业特色、推动项目建设、培育市场主体等方面下功夫,以农旅融合的高质量推进乡村振兴高质量。要发挥政协职能优势,反映社情民意,合力画好农旅融合推动乡村振兴同心圆,为我市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新活力。

副市长李武发,市政协副主席张德科、明涛参加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