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标准化社区建设”协商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10-27 08:53 浏览次数:


10月25日,市政协召开“标准化社区建设”协商座谈会。市政协主席刘荣贤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标准化社区建设调研及建设情况进行了通报,与会人员围绕推动社区标准化建设进行了发言。

刘荣贤指出,社区是社会的细胞,是城乡社会治理的基本单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标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完善社会治理体系,提升社会治理效能,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的定位要求,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创新建设理念,全面提升社区治理法治化、科学化、精细化水平和组织化程度,为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

刘荣贤要求,要加强组织建设,探索社区党建新的工作机制,推进社区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扩大党的工作覆盖面。要加强社区自治组织建设,强化社区担当作为,切实帮助社区解决具体问题,形成覆盖社区全体成员、功能完善的社区服务体系。要推进“四型”社区创建,打造我市社区建设亮点和特色,带动全市社区建设全面发展。要强化要素保障,解决好社区人员、经费、用房及设施配置等问题,开展困难群众、失业人员、社区居民全方位服务,提高居民生活质量。要加强协调配合,统筹驻区单位、物业公司、志愿者等多方资源,合力推动社区建设。要发挥政协职能优势,反映社情民意,推进社区高标准建设,为我市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